嗨,大家好,我是吐司,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位日本股神,他的暱稱是cis,二十初頭以本金300萬日圓約台幣70幾萬進入股市,在操盤16年的期間將300萬日圓變成230億日圓,他到底是怎麼樣做到的?

內容均取自這本書主力的思維 。對了,以下若有提到錢的單位指的都是日幣。

主力的思維.jpg

Cis出生於1979年3月,小時候在東京板橋區長大,家裡是一般的小家庭,從小最大的興趣就是玩遊戲,小學的時候,雜貨店有一種抽抽樂的遊戲,大盒子上綁著寫有數字的繩子,三十元就能抽一條,最大獎是兩百元的禮券,有一次,家裡很有錢的朋友說:「全部買下來會不會比較划算?一次買整盒的試試看。」於是一口氣就買了兩盒,還不是一盒。

計算中獎的結果,換算成金額大約佔成本的百分之九十,但只能換成零食,由此可知是不折不扣的負和遊戲。

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兩盒的中獎數字一模一樣,也就是說以後只要抽相同數字就會容易中獎,當然,因為有好幾種盒子,並不能表示一定會中獎。

後來每當雜貨店進了新的盒子,就先把那些號碼抽起來,抽走大獎後再把獎品賣給朋友

小學的時候,每個月零用錢是當時的年級乘上一百元,等於一年級的時候是一百元,二年的時候是兩百元...以此類推

零用錢根本少的可憐,所以利用雜貨店的攻略賺錢是一筆很大的進帳。

 

(國三開始打小鋼珠到大學存到兩千萬元)

我們家是很普通的家庭,父親是會玩股票、賽馬、小鋼珠的上班族,而且都是拿零用錢去玩,通常都是輸得精光。至於我則是連壓歲錢也只有三千元,所以靠小鋼珠賺錢是很重要的外快。

當時的玩家很流行積極地在網路上公開最新的小鋼珠攻略法,包括各種機率在內,提供給其他玩家在數學上佔優勢的資訊。我從國中就對這方面有興趣,自己也會加以研究。

走遍小鋼珠的過程中,也學會了怎麼看機台內的釘子,只要找到好打的機台,我就會呼朋引伴,讓他們去打那台。

以每天賺三萬為目標,從機率、環繞數出發,一旦發現好打的機台,就打電話給其他同學,付他一萬元的日薪請他幫我代打,我用這個方法在高中就存到兩百萬元,大學也依樣畫盧,二十歲就有兩千萬元的存款。

大學畢業前,感覺靠打小鋼珠賺錢已經到了極限了。要靠這個賺錢,最難的就是管理人,首先順手牽羊偷珠子的人太多,每次我都覺得箱子裡的珠子好像少了點。被摸走的時候其實我都知道,但也因為也有弄錯的可能,所以第一次都先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第二次就開除,而且永不錄用。

此外,也是因為我單純的認為小鋼珠不是一門太好的工作。

綜合以上的因素,我不想一直這樣下去。

(賽馬慘賠一千萬後才決定進入股市)

待續未完~

arrow
arrow

    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