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人物介紹]林適中

今天要來介紹我欣賞的投資人之一-「林適中」,內容來自多家新聞媒體報導綜合整理出來的,以下圖片是取自他在臉書「適中投資」的照片,看得出來他已經年過50了嗎?在看盤之餘的時間,他也靠著自律的運動保持著很好的身材。

林適中.jpg

 

在股市裡闖蕩30年的他說:當初會進入股市主要是因母親的主意,建議他跟著公務員退休的父親學做投資。他的父親原本也只是位薪資微薄的公務員,憑藉著操作台股得宜,賺到了數桶金,是親戚們眼中的 「投資理財達人」。

 

一開始憑藉著父親給的五十萬元當投資台股的本金,在台股大盤處於多頭行情的階段,一周就獲利了20%,五十萬元很快就變成了六十萬元。一出手就嚐到甜頭的林適中,產生了 「台股錢很好賺」的錯覺,每天都想在股市做股票,沒花太多時間在充實股市投資的專業基礎,甚至一到周末就覺得放假很無聊。所以當台股反轉時,大盤指數從四千點崩跌至二千點時,馬上就虧損六成,不但獲利全部回吐,就連本金也僅剩十幾萬元。後來他只好硬著頭皮再次向父親伸手要錢,湊足了五十萬元準備東山再起,同時有兩年的時間,他用每天一小時的時間,向父親請益台股操作的實務經驗,父親是他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。

 

後來在一場車禍意外中奠定了投資台股專業知識的基礎。林適中在訪談中說:「還記得那次摔得跟豬頭一樣,腿斷了、女友也跑了,哪都不能去。只好在家閉關一個月,把當時熱銷書,由張齡松所寫的《股票操作學》好好地讀過一遍,也開始對技術分析有了系統性的概念。」後來他除了廣泛閱讀相關書籍外,每天還會研究每檔掛牌公司的走勢,追逐強勢股,甚至用融資拉大投資槓桿,再次以五十萬進入投資的他,短短兩年時間,就賺了六百多萬元。

 

但股市沒有那麼簡單,股市漲漲跌跌,林適中的獲利也跟著起起伏伏,股市只要一回檔他的獲利就回吐,他說:「我總是賺很快,每次賺好幾倍,然後一賠又賠回去,我完全回到原點,我等於沒賺錢」,反省過後的林適中,此時,遇上他生命中第二個貴人,

也就是當時在鑫報投顧的協理劉仁天。他回憶道:「有一天,證券專業媒體《鑫報》記者劉仁天到VIP室找我,我正忙著下單沒空理他,他就翻我桌上的資料,當時我覺得這個人很沒禮貌。」「收盤後,劉仁天找我出去抽菸,劈頭就對我咆哮。」他說:「借丙種又做融資,不怕以後死無葬身之地。」劉大哥那句話,在林適中腦中嗡嗡作響,「我拉大槓桿時,只想著漲多少時會賺多少,沒想著跌下來會賠多少,他的話,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!」於是他就關掉融資戶,不再放大槓桿,也不再頻繁的在股市裡殺進殺出。

 

時間飛快,經過了七、八年,在這期間林適中不斷地思考跟精進,他開始把遠光放遠,開始揣摩出「一年獲利30%、三年賺一倍」的投資心法,林適中:「當我開始用這個角度來看股票的時候,我開始才會注意到某些股票,它可能在未來三年之內會有倍數的成長」「也就是這樣子過去一直走到今天以來,我就很少再大幅地賠回去了」

因為這樣的投資心法,2004年中菲行一戰讓林適中大幅獲利,從股價16塊開始看好中菲行未來的成長性,一直買到股價20塊建立數千張部位

,也因此以大股東身分進入董事會,持股長達兩年後陸續出清,獲利一倍。

林適中說:「不要妄自菲薄,今天哪怕你只有十萬塊的台幣進台灣股市,每一年成長30%,十年以後十萬會變成一百萬,在十年會變成一千萬,再十年也就是經過了三十年,你會變成一億,我請問現在自認為資金不足的年輕朋友,今天假設你有十萬,但你只要立定志向像我一樣,每三年找一支會漲一倍的股票,經過三十年以後,你十萬就會變一億了」

 

以上就是這篇的人物介紹,希望你能有所收穫,謝謝觀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5

arrow
arrow

    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